top of page

攝影事前的準備(食蛋糕篇)


帶寶寶到影樓影一輯可愛的生日食蛋糕相片,是家長們最開心的時候,因為可以記錄寶寶成長的時刻。但不同的寶寶都有不同的個性,難免會有效果不理想的情況,所以這篇將會談談有什麼是拍攝前家長們可準備的呢~!


1. 需要的物品

除了寶寶食的奶,尿片及食水,還有一些物品都需要家長準備。需要準備以下物品:

  1. 紗巾及毛巾:拍攝時或完畢後清潔身體的忌廉

  2. 消毒濕紙巾:食蛋糕前需再消毒雙手

  3. 寶寶的玩具:第一次上影樓可從玩玩具熟悉陌生環境

  4. 寶寶的零食:用作安撫寶寶哭鬧情況及引誘食蛋糕

在拍攝時寶寶可能有哭鬧情況時會向家長討抱抱安撫,如有需要家長可為自己準備雨衣,避免寶寶身上蛋糕的忌廉沾到自己身上。


2. 讓寶寶多接觸蛋糕

不論寶寶的個性是什麼,家長應給他們多接觸蛋糕。為什麼要事前接觸蛋糕呢?


我們接觸過不同的寶寶,其實大多數寶寶都是不太喜歡蛋糕。要留意的是他們不是不喜歡食,而是不喜歡接觸蛋糕。第一次接觸蛋糕的寶寶都容易抗拒蛋糕上的忌廉,因為他們不喜歡那種黏黏的感覺及有些寶寶更為喜愛乾淨完全就不想觸碰。


因此家長們可在事前多讓他們接觸忌廉及蛋糕,讓他們習慣這些觸感,到拍攝時會更有效果呢!




3. 使用餐具

如果已經讓寶寶多次接觸蛋糕仍然抗拒,那麼都可以使用一些法寶呢!家長可以攜帶寶寶平時用的餐具給寶寶使用,只要寶寶玩得開心,用餐具其實也可以達到一定的拍攝效果,當然也要留意餐具的顏色應與場景配搭。如果實在不知如何配搭,我們都建議用白色的餐具呢!


最後不管拍攝效果最後是如何,寶寶笑或哭都是寶貴的畫面,全部都是值得一一記錄的成長時刻。




兒童影樓攝影團隊具 10 年拍攝兒童經驗。影樓位於觀塘商廈,為各位爸媽及 BB 提供貼心影樓拍攝體驗。穩定嘅光源,任何天氣都可以有最好嘅色彩。清潔嘅環境,比到 BB 安全舒適嘅拍攝。手作嘅衣服,精緻嘅配飾,加上特別選購嘅道具,成就左 BB 一輯獨一無二嘅照片!


歡迎查詢家庭相拍攝:


Cake Smash|Newborn|Baby|Maternity|Little Fairy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